为什么要做工时管理?

工时管理的理论依据来源于美国的弗雷德里克·泰勒的“科学管理”,其目的是谋求最高工作效率,用科学的管理方法代替旧的经验管理,推动管理人员和员工双方在思想上的彻底变革。

时间就是金钱,项目工时直接影响着项目费用和成本,跟踪工时有助于了解项目的收入和支出,以及预测未来周期的结果。

在设计、咨询、事务所、汽车及零部件研发、芯片研发、医药研发等项目型人力成本行业公司,项目的成本构成中人力成本占比高达50%以上。核算好人工成本、做好成本控制是项目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,人工成本的变化意味着利润的变化,成本控制不仅可以满足财务需求,实现项目人工成本构成分析,还可以用于企业IPO、提供给投资人及公司企业老板。

通过核算人工成本数据,项目负责人可以了解人工成本的主要支出方向,企业管理者可实时了解项目盈利情况,从而寻找合适的人工成本投入产出点,同时工时管理还能实现以下目的:

1、团队效率和绩效分析与审查

收集团队、项目的工时数据,有助于我们了解掌握全局,理解项目动态,找出可以优化、需要优化的地方。

2、员工工作效率、绩效分析

工时跟踪数据支持对员工的工作效率和绩效进行分析,便于找到改进和优化的地方。

3、降低沟通成本、规避隐藏的项目费用

沟通成本无法有效把控的话,会造成团队成员信息沟通不畅、协作不顺的情况出现,加大了沟通成本的生成,降低了工作效率。通过项目工时管理能够利用平台将团队成员的工作进度、执行效果和相关问题进行公示,从而有效降低沟通成本。

4、提供可靠的计划和预测依据

历史周期、历史项目的工时跟踪数据,可以作为特定项目任务计划、工时、成本的预测依据。

当然,要做好项目的工时管理,你需要制定清晰的工时管理流程,选择专业、易用的工时管理系统,确保员工填报便捷、工时数据准确,才能够为企业完成项目提供强有力的帮助作用。

相关文章

联系我们

联系我们

18033078893

在线咨询: QQ交谈

邮箱: wul2@runyangit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8:30-18:00,节假日休息
关注微信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返回顶部